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芹妤《六祖坛经辩正》宣诏品pg320-336 - 心得报告

刚过的星期六晚上,儿童班和青少年班老师们拜访妙赞师父,向师父请教学佛课程。从师父的分享,大家对师父可以很自然地教学,都很赞叹。师父通过一些小游戏,可以很自然地教导小朋友佛法。我们每位老师都会很赞叹。
第二天,星期日,陪伴我妈和我小舅一家出去市场买新衣。买了新衣,我们坐在一间杂饭店前休息。我表妹坐在我旁边。一开始,我也不以为然,就拿出手机在刷手机。她也在刷手机。过了一阵子,我想起昨晚妙赞师父的分享。我就记起自己的责任。这时我再次跟表妹分享鹤鸣禅寺的儿童班和青少年班招生,邀请她和她姐姐过来参加青少年班的课程。
我没有时时刻刻跟人在一起,而在滑手机。

当心量再扩大,就能跟对方相应,而能很自然地察觉到对方的需要,从而我们能给予恰当的帮助。

是的,当心量扩大,自我就会变小,助人的心也会跟着壮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