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彩菱 _【六祖坛经辩证】开题 – 心得报告

 上一次读了行由品一后才读开题,那时还有些不明白,这一次再读,再经过行愿茶会就明白了很多。明白了为什么要有六祖坛经辩证,也明白了六祖所经历的一些故事。

 

今天在公事上让我看到了烦躁的心,本来因为某些事件觉得不合理,也觉得很气,怎么她可以这样,然后每次当我烦躁的时候,我就想什么都不管。就当我跑进房间想休息一下,突然传闻师父的话跑出来我的脑海里,just do it,当下该做什么就去做。忽然醒了过来,对啊,我现在应该工作,而不是为了那件事情生气而耽误了我的工作。于是就到回出来,在客厅继续做我的工作。感恩这件事情的发生也看到了我不耐烦的情绪。感恩当下能放下,回到不知的心,继续工作。

 

【时常练习回到不知的心,那当事情发生不如我意的时候,我们能很快地回到当下,那就减少很多烦恼及因烦恼而造的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