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彩菱 _《六祖坛经辩证》行由品pg 60-81- 心得报告

 

[自我中心]修的布施、持戒,便只是[有漏福]

提醒了自己要放下我。

有时候会拜忏因为觉得自己造了很多因,所以需要拜忏。

有时候去神庙拜拜是因为有所求。

因为自我中心而修福者,必然一面修,一面漏。

想想以前的自己还真的是这样。

 

若以智慧为导向,而能见性和证得无我的境界。

这个会是我的功课,以智慧为导向。

 

三法印:诸行无常,诸法无我,寂静涅槃。

背的很熟,却不代表印得很深。

如碰到境界时,就什么都忘了。

哈哈。的确,往往会被境牵走。

所以要时常提醒自己

现在发现自己又被境牵着走或不同的念头在脑海转时就在脑海中对话:

Come back to this moment

What am I doing right now

Driving, ok drive.

 

下一分钟时念头又来回

Om sal-ba mot-cha mo-ji sa-da-ya sa-ba-ha

 

【是的,Come back to this momentWhat am I doing right now。清清楚楚,只有当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