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彩菱_《六祖坛经辩证》_行由品pg 81-109 – 心得报告

 


之前因为疫情,前公司无法办课程,有一位好友在去年年尾时突然吵要退款,而且句句不客气,就算我解释了公司不是不开课,只是无法开课,而我会申请退款只是不是马上能得到,要等能开课,公司有收入了,才能退款,可当时的她一句话也听不进去。我自己其实内心也会内疚朋友们因为我的推荐而报名了课程,怎知还没上到课就遇到疫情,无法开课。

而那个朋友时隔多月后也没再问了,近日突然间看到她的来电,我其实也在犹豫要不要接电话,深怕她有责骂,吵要退款。怎知接听电话后是她主动向我说道歉,真的很意外,我们也聊了蛮久。也明白了她的状况,而她也不再吵要退款了。

刚好今天传闻师父有开示提到拜忏后的故事让我联想到这个。

也感恩去年疫情后反而让我在佛学上更精进,更定时的做早课等,此事也提醒我还是要继续拜忏念大悲咒等。

 

而前几天我的accountant下午午餐回来后也突然直接对我发脾气,当下就会想怎么每次她做错了需要再更改,反而是她大声,变成好像是我的错那样。怎么她会骂人就可以了吗?就想过后我离开时上车落泪发泄好了。可是当下觉得不能这样,又被情景与情绪牵着走,所以就看着她发脾气骂我,然后就想到说:这就是她的本来面目,阿弥陀佛。然后就念佛号。待她骂完后我就回:噢。然后继续做我的事情。做好就出去见顾客。奇迹的是过后我真的没上车就落泪,心情也在公司继续做事情后平复了。原来念佛号会让我心平静下来。然后就如实应对。

 

【同事发脾气不是她的本来面目,而是我们面对她发脾气时,清清楚楚,发脾气发出的声音只是声音,如实反照,那就能让我们放下思维妄想,而不会被意识形态带着走而觉得委屈,导致流泪难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