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茜尹《六祖坛经辩正》忏悔品pg460-490 - 心得报告

果煜法师有提到:“因诸法无自性,则一切可改变的。如何改变?那就是从调整因缘中去改变。故能善巧地加入对应的缘,它就改变了。”我们凡夫很习惯地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如果看文字,性本事如此,本来存在,确实“难移”/不动。如果从这一句含义,是说惯性很难改。这个都是思维。惯性真的完全不能改吗?只要肯在因缘上去修,惯性就可以改变,把这未完成的功课去处理,就能圆满地付出。行愿必成,也是说明了如此。发愿要有所不同,然后行动去调整因缘,那一定能有所不同(果)。想起那时候,开始要继续深造的时候,我发了愿,这期间,我要回到鹤鸣里继续学习,才不会偏离正法。一个人在这繁忙城市里“打滚”,真的需要善知识与法侣一起修行,才不会远离或偏离正道。就因为这个愿,我也开始参加行愿茶会,也接触了禅法,也更多机会能听闻师父与助教们慈悲教导。这些种种因缘,慢慢成就了当初的愿,也起了更大的信心。虽然妄念还是纷飞,只要肯去修,继续尝试,就能与解脱道相应。

来说说,最近的发生。周末参加了 Mindful gym, 是很好的学习的机会。在加上看回和平战士。我对于 NOW, 活在当下,primary point 起了更大的信心。不一样的说法带出正念,正法,真的是赞叹。Beginners mind 里提到的是把生活时刻做小小的调整,更能回到now.我就尝试了,不如就微笑着108拜,是不是有所不同。我想起,DR PANG 每次提醒的记得微笑,can cultivate kindness and compassion. 好吧,试一试。就这样拜着,原来跟平时真的有所不同,那个柔软度与 NOW ,就是如此。真的是如此,行动去有所不同,就一定能有所不同。

继续吧,茜尹。


【很好!继续!把刻意变成自然,那就更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