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

谭宝晶《六祖坛经辩证》行由品第一 042-060 心得报告

 不管好的变坏,坏的变好都是无常。不管有钱没钱,不管漂亮,还是丑陋都是无常。。。所以现在有COVID 19,还是没有COVID 19也是无常。就只是相的产生。重要的是我们都需如实观照,时时保持正确的处境,正确的关系,正确的操作,就是一名大慈大悲菩萨行了。这句话对我来说几年前就听过了,但真正体会和觉得受用的是现在这时候,我觉得原因是现在都有在上鹤鸣禅寺的线上佛法课程和活动,而传闻法师的课里就一直不断提醒这段话,也因为耳濡目染,所以自己会将这内容慢慢的加入在生活中。

由于局势不断再变,总是在等待着首相和教育部的安排,这样的日子真的是有种今日不知明天事的感觉。心里忐忑不安,到底要怎么做才是最恰当的。。没人能回应我。可是师父说的这句话就给了我答案“时时保持正确的处境,正确的关系,正确的操作,就是一名大慈大悲菩萨行了”。不管局势如何改变,唯有要处理是自己当下的那颗心,只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时时保持正确的操作,那就容易和清楚多了。

前几日当大家都在等待首相宣布的决策时,大家都议论纷纷,其实我也在等待,但心情没多大的起伏。那是因为在我心里知道无论宣布的决策是什么,我还是会继续把幼儿园做下去,把自己和家人照顾好。只要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定了,哪怕风吹雨打,打雷闪电都不是问题。问题是自己不知道要做什么。

【很好,请继续!有方法让心安于当下,是有福报和智慧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