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

谭宝晶《行由品109-122》心得报告

《随缘不变,不变随缘》。还记得在MCO的那段日子,都会担心学生人数和开支是否会取得平衡。因为许多家长都在顾虑疫情的严重而不愿让孩子返校上实体课,所以为了稳定幼儿园的收入,所以一有家长让孩子报读就马上录取了,之后疫情慢慢受到一些控制而教育部也开始逐步开放学校,这相对的提高了学生人数。但同时也产生了另一个难题,就是之前暂时停学也没回应何时返校的学生就陆续通知要返校继续上课,也因为社交距离的原因,学校的空间开始局限了,现在头疼的是有学生没空间。。哈哈!真的是不同的时机就会有不同的因缘。然而想稳固幼儿园操作的我也想收取一些4岁班的孩子,因为他们还会在幼儿园继续学习两年,但因为5岁班人数很多所以被迫占据了其中一间我想用来开4岁班的课室,就因为这样自己都觉得很懊恼,左右为难。。因为有许多4岁的家长想让孩子报读本园。但就是没空间。左思右想后,突然脑海中浮出了一句话,“就随缘吧!”。我现在的因缘就是没有空间开4岁班,而有许多5岁班的孩子,这是不变的事实,即便我怎样的懊恼,空间还是挪不出,何必苦恼呢?明年会怎么样,我也不能说的算,如果往好的方面想,或许我也能如尝所愿,收取到自己想要的学生人数呢?重要是把现在的事情处理好,把心安住与当下,把现有的孩子教好才最实际。当我这样想了之后,心情突然豁达开朗了,之后接到要直接报读上实体课家长们的联络时,就直接告诉对方我们今年的学生名额已满了,如想让孩子报读明年的课程请早。哈哈!


【点评:非常好! 这是平时修持的功德, 面对困难时就比较容易转念和放下所执着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