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

芊霓_六祖坛经辩正p109-122_心得报告

不知世界上有没有这样一个人,当恶人做恶只要一看到他或者想到他就会止恶行善,这个人善根要很具足才能传染他人吧,原来单单行善是不够还要配合智慧,但是在我还没有智慧之前我还是先行善吧。

被人骂了很委屈要做的东西真的很多,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只看到我没做的,没有去理解去看我做的,然而我已经很累了,惯性说那你就不要理他啦,什么都不要做把他的话当风吹过就好,禅修时脑海不断浮现这个问题,我应该要照他的去做还是不呢?如果照他的去做会不会助长他的“恶”变本加厉,肆无忌惮,但是一直轮回我好苦啊,于是我决定,去做,在我决定那一瞬间我感觉轻松了许多,然后过几天我就行动,用了半天把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完,做的当下我反而感到轻松愉快,自己也舒服了好多,虽然不知道对方怎么想但是感觉就把自己的心打扫了一遍,那个想太多有时候真的要扫尘除垢一下。


【有,佛陀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请看央掘摩罗Angulimala 故事)。感谢自己尝试放下了想法,只是去做。原来是太多的想法让自己框在烦恼苦海里。放下是多么轻松自在。继续学习看见自己并学会放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