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谭宝晶《六祖坛经辩正》疑问品第三pg123-140心得报告

 谭宝晶《六祖坛经辩正》疑问品第三pg123-140心得报告

在这篇里有提到功德不能回向,因为是自己所体证的,怎能送给别人呢?我本身现在有一个月里受持八关斋戒两次,之前有提到受戒需守得清净才是最恰当所以便选择了周末不是工作天来持戒,但这篇里却提到功德是不能回向的,所以顿时起了疑惑。我有与万胜讨论了一番,他说功德能回向给父母,他们能感应到,那是因为父母是生我养我的关系,而兄弟姐妹的话就另当别论了,真的是这样吗?另外,我有参与刚过的线上水忏法会,因为这篇的缘故也让我升起了另一个相同的疑惑,因为闻师父说水忏真的有感应吗?当时所理解到的是自己对经文内容是否有触碰到内心的善苗,如有那就有感应,之后我就有一个疑惑那已故者和家人呢?是否也有感应?突然感觉到,功德是从自己散发给他人的,让周围与你相应的人可以感受到你的改变和智慧从而净化身心。。。哈哈!突然有种佛光普照的感觉。是不是想太多了啊!!

另外,在第131页里有提到“悟后起修”就是一个见性的人,从他所体证到的道理,而来调理身口意三业。那如果调过来说我守好自己的身口意进而成为见性的人,也行吗?因为见性对与我来说是摸不到的空体,见性是怎样的呢?我怎样知道自己已经见性了呢?哈哈。。这或许需要大德高僧或祖师大德才能帮到我,可是感觉好遥远哦!此外,我在这篇里也更清楚了解随缘的真正意义是化缘,就是把恶缘化成善缘;把染缘化为净缘,而间中需要与正知正见相应,而达到正语、正业和正命。

【对的,功德是从自己散发给他人的,让周围与你相应的人可以感受到你的改变和智慧从而净化身心,功德回向就如光照再镜子,镜子被光照到,光折射光线照亮其他人,自己得到功德,同时利益他人;开悟还是需要从渐修(身口意三业)而后开悟的,见性就在当下,今天星期几?你现在做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