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川鹰《六祖坛经辩正》定慧品pg352-372 - 心得报告

这里分享一个正见的重要性的一个发生。我的职业是IT工程师,我的公司其中一个客户是做地产的。这个客户跟我的公司有一份合约,只要他的公司的伺服器,网络有问题的话,我的公司就负责提供技术上的支援。在这一两年里这公司成长得很快,从开始的七八个人到现在已经有五六十人了。基于这个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人也越来越多,他们开始需要有自己的IT部门。老板的孩子在公司是担任财政的职务,同时也兼顾IT。我们经常因为公事而联络,也逐渐熟络起来。因为他本身的岗位也很多东西做,所以他开始无法兼顾IT了。有一天他就打电话给我,他问我是否有想过要换工,他想我加入他的公司。当时我只是告诉他我暂时还没有想要换工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有一次工作原因我们一起出去,他又问我有没有意思要跳槽,这次还开出了很好的条件,如果我在他公司做两年的话我能赚到的钱可能等于我在我现在的公司要做三年还多!除此以外还有其他很好的条件!他们的公司也在筹备上市,而现在加入的话也就是IT部门的先锋,很有可能以后就是IT的经理,由于开出的条件太好了,我开始心动了。但我还是没有答应他因为觉得目前的老板对我也挺不错的。但他再三的找我希望我能过去他公司,而且这次是他老板要见我,我的傲慢心开始升起,因为从未如此的被需要过。我们开始比较深入的谈。原来如果我过去他们的公司后,之前我的公司跟他公司的合约也会终止了,原因是因为如果我过档了, IT也就会由我管理了,所以不需要再花钱把IT外包。当我听到后就觉得很不3C,所以拒绝了他的邀请。在我们的学习里我们说要时时保持正确的处境,关系和操作,如果我自私的为了个人利益而导致公司失去了一个合约,实在是不正确的操作。由此可见,之前建立3C的正见,在这个发生里起了作用,如果没有这个正见,我很可能已经离开了我的公司,我的公司失去了一个合约而蒙受金钱上的损失,我也破坏了我跟我老板建立的良好的关系。之前我还犹豫不定,当回到3C后答案自然有了!
最近公司有一些projects都还算顺利完成,可能因为如此老板就调薪了。或许我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就是这么巧我这次薪水增加的幅度一般来说在我的公司最快也要两三年才有这么多,但现在我一年内就加这么多了!当然这只是这件事的锦上添花,最总要的还是自己觉得心安理得。


【当你做了决定,觉得心安及自在,那就是正确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