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皓永《六祖坛经辩正》疑问品pg123-140 - 心得报告

见性是功,化缘是德。世俗上的化缘像是布施,可在这章里讲到化缘是把恶缘化成善缘。随缘即是随所碰到的缘,去转化它。时时在缘中关照动心起念,如不相应与正见就得调整而表现于正语,正业和正命,就是化缘。这句话很有意思因为有了以下的学习。

星期一早上,我和老板急忙的一起根据报告所修改过的部分和页数综合在客户的评语表上。过程必须翻阅旧报告,对照新报告,审核修改的内容,前翻后翻的进行这个繁琐的事情。起初,看见老板真的很烦,因为客户的评语实在处处逼人,要求十分严格,被老板形容成比他的博士论文还苛刻的评语!他实在气急了因为必须在12pm前送到客户手上,而且已经改过了1次,又有其它意见,又要出席其它工程在下午的会议。开始和他一起做的时候只是看到他很急,我也随之快速的帮忙检查报告。后来老板突然杀出一句,这个评语,你没有改吗!?我不是神,不是每一个看了都会改!。哇,突然变成我错!我才刚接手这个工作,根本都不是我改正的竟然把账算到我头上。开始我就沉默,后来就解释,在瞬间发现不需要解释,因为不需把账算回那个之前处理的同事,因为现在要尽快完成的是综合修改于评语表上。解释是地狱因!如果解释多多,以他的性格肯定和我纠缠到底。所以只是继续翻查记录和检查接下来需要的纠正,最后我们也把评语表完成了。只有秉持着正见,改变观念就会有正确的行动。



【很好,建立了正见,也懂得“化缘”了。有正见,不着相,那就有正确的3C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