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慧琦_《六祖坛经辩证》开题_pg002 - 040 - 心得报告

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不得不赞叹法师对《六祖坛经》的用心和叙说,为大众解答迷惑和利用“性”和“相”来纠正一些我们普遍上常有的错误观念,这本确实是佛教中非常重要的一本珍贵的书。这是我第二次看《六祖坛经辩证》,相信是因为疫情的关系,让我更珍惜学佛的机会,也更认真的在看这本书了。

因知道自己在新工作还未稳定,暂时离开了一些佛教活动,我认为主播比较繁重所以也暂时阁下了。后来佩吟的邀请,我接受了我认为不会太繁重的儿童佛学班。这个星期是佛学班的第一堂课。这一次我参加了这些工作以外的活动后,我最近发觉自己是因为想要从能付出和奉献找到自己的“成就感”,从而感到欢喜和不会感到空洞,这或许是一种分别心吧!

听到小朋友的天真和活泼的声音,其实他们的单纯非常打动我的心,我发觉老师的认真和小朋友都感染了我,我发觉我慢慢的卸下自己的紧绷和封闭的内心,也感谢自己过去所做的每一个决定和事情。接下来的日子,我希望并愿意和大家继续一起学习!祝福大家。

【祝福你,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继续从中体会怎么样跟孩子们打成一片。那会把我们的分别心慢慢的减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