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慧琦_《六祖坛经辩证》心得 _pg42–60 - 心得报告

 目前的疫情,更让我感慨变化无常的存在。坦白说,有的时候自己真的还会被每日的确诊数字变化而让自己的心不安定,有时会不想去看这些数字,只是觉得自己做好防疫的部分就好了,但是心里是不接受这个疫情每日增值数字。我看见自己就是书中所说的狭义的「无常」观

或许最近都让自己慢慢的参与一些佛教活动,相信因为开始有听闻善法而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才能让自己及时回到当下。

最近有面对一些工作的不顺,我对于这些事情的惯性反应就是面对佛像哭泣和自责。哭着哭着,我突然好像醒过来一样,我当下问自己,“我是不是又钻牛角尖了?”。我马上停止了哭泣,同时看着眼前的好几张被我抹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纸巾说,抱歉,浪费了很多纸巾啊!

然后我把脸上的鼻涕眼泪擦干,当下没有想法,就站起来拜了哭泣前不甘愿拜的108拜。静坐后整个人心安定下来后,还能与 housemate 愉快的谈天。

若是过去的我,会是哭不停,一直不停的责怪自己,把自己哭得躲在被窝里,一整天只低着头不愿意与别人说话,晚上的时候会觉得头很痛,因为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头部了,晚上也不见得能睡得安稳的。

在这个发生中,我突然能够看见自己在钻牛角尖,然后能当下就停止自己的惯性反应和把情绪稳定下来,当时候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的。我很感激有这样的因缘能让自己有所学习。

谢谢。

 

【很好的因缘,让你看到自己的惯性反应,导致自己的不愉悦。只有继续做功课才能让我们有如此的因缘,看到一切是自己,自己也能是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