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芹妤_《六祖坛经辩证》_开题pg002-041 - 心得报告

 有一次,下午我有一个预约。预约结束后,收到德尊的信息。他问我要不要参与开课礼的会议。我想要参与。我看时间来得及,就答应参与,而且告诉他我是旁听,不能全程参与。回到家就准备晚餐。先生和孩子从公园回到家就用餐。我开手机旁听会议。

 

晚餐后,先生继续照顾孩子。直到会议结束,孩子睡了,他就责骂我。原因是他照顾孩子一个下午了,回到家,看到我又有事做,没有帮忙他,他很累。

 

这件事后,我确实没有关心到家人。自己很喜欢去做喜欢的事。反而,更应该做需要做的事。这几天在想;承担是要去关心身边的人,这也是承担的一部分。

 

 

 

【很好的看见,清清楚楚当下的处境、操作和关系,那就是大慈大悲菩萨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