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芹妤_《六祖坛经辩证》_行由品pg060-081 - 心得报告

 MCO前一天,有事出门,顺便到超市买菜。那天的cashier counter只有两台在操作。前面有一位顾客,就轮到我时,收银员告知我去另一个counter。当时另一counter在排着长龙。我内心急躁,可是还是提着篮子去排长龙。当我在排着队时,有位收银员开了新的counter,很快地,排在我后面的人就急忙过去了。过一阵子,又有位收银员开了新的counter,很快地,排在我后面的人就急忙过去了。我还是留在同一个counter。我有留意我原先排的counter,那位收银员居然还替一位新的顾客结账才正式关闭counter。当时,我看见了,内心气愤。怎么他可以这样不公平呢?他请我去另一个counter,可是又可以接受多一位顾客才关闭counter呢?

 

当时虽然内心气愤,还是选择排长龙完成结账。

 

现在回想起,整个过程,内心忐忑不安、急躁,涌出很多想法。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接触佛法。在这动荡的环境,通过闻思修,平静内心的不安、焦虑。

 

 

 

【很多时候生命就是如此,虽然过程中有令自己气愤的事情发生,但没有被这些气愤转/卷进去,只是回到当下要做的事情上,那就是没被相所转了,很棒的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